伊勝雪*想當真夏家的微波爐

白高、新夏、W月、友茜、葉月与田、橋高、高松、七肘、白七、衛麥、麥肘、ALL高
迷宮、光昼、森葵、ALL葵、ALL昼。
大愛
高山一実、向井葉月、新內眞衣、白石麻衣
菅井友香、守屋茜
洪詩、田馥甄、三森すずこ、岩田陽葵、七木奏音

【白高·西/七祐】お揃いもの

西野在老鼠樂園門口左顧右盼著,時不時確認著自己的衣著有無任何不妥,一下子又拿起小鏡子看看自己的臉上有沒有沾到什麼怪東西。


怎麼會比第一次約會的時候還緊張啊⋯⋯


掌心不斷冒著冷汗,讓西野在拿手機時險些把手機滑了出去。


「娜醬。」高山手裡抱著一歲大的桃子,身旁卻沒有應該跟著出現的另一個身影。

一向敏感的高山似乎是看出了西野眼裡的疑惑,這才連忙解釋了起來。


「麻衣說有話要跟祐希講,應該再一下下就會過來了。」高山和藹地笑著,明明身為人母已經幾個年頭有了,可從高山臉上卻看不出任何歲月的痕跡,除了手臂因為抱孩子比以前還要壯了一點,笑起來的時候眼裡多了幾分慈愛,高山一實仍然是西野出國前所認識的那個高山一實。

「說起來上次跟娜醬一起來遊樂園也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呢。」高山輕拍著懷裡桃子的背脊,明明在跟西野說話,視線卻一直朝停車場的方向看去。

「嗯,真的隔了很久了呢。」西野應和著,即使清楚知道今天的主角不是自己跟她,也很清楚自己在四年前就不再具有看著她的資格了,西野還是忍不住,無法克制自己將視線停留在她那輪廓分明的側臉上。


還是跟以前一樣好看啊⋯⋯


西野嚥了下口水,在聽到白石的呼喊聲後連忙撇開了視線,逞強的揚起笑容,蹲下身子對跟在白石身邊的小個子招了招手。

「抱歉讓你久等了,今天她們三個就麻煩你照顧了。」白石一面說著客套話,一面把祐希推到高山和西野中間,在離開之前還不忘捏幾下桃子軟乎乎的小臉。

「誒?白石學姊不一起嗎?」西野有些疑惑地問道。

「我也很想跟你們一起玩啦,只是等一下有一個一定得到的會議要開,所以就沒辦法了。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吧,我們五個人。」白石淺笑著,在結束了和西野的對話之後把視線轉到了高山身上。

白石湊到了高山耳畔,叮囑著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一定要第一時間聯絡自己,然後再次強調著備用的抑制劑放在包包的哪個位置裡。


一項行事風行磊落的白石在臉人面前意外地有著婆媽的一面,若是被公司的下屬看到了,大抵對白石的印象會大大改觀吧。


「知道啦,麻衣就快去公司吧!不然要遲到了喔?」高山無奈地笑著,語氣有些唾棄但又無可奈何,像是對這樣的白石早就習以為常了一樣。

「好啦,那我走了喔?」

「嗯。」

「那かず掰掰。」

「麻衣再見。」高山拉起桃子小手對白石揮著,說也奇妙,明明每個早上送白石出門上班時,一向較黏白石的桃子總是會哭鬧著讓白石不要走,到了遊樂園卻能笑著看白石離開了。


果然遊樂園對小孩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覷啊⋯⋯


「啊!」白石在轉身之後頓了頓,像是想起了什麼般,再次轉了回來,蹲下身子對祐希招了招手。

「跟我的約定要記得喔!」她輕聲在祐希的耳邊提醒道,接著寵溺的揉了揉祐希的小腦袋,才為這漫長卻不必要的離情依依劃上了句點。




高山抱著桃子在兒童雲霄飛車前等著正在設施上享受著速度及下墜所帶來的刺激感的西野和祐希。


也許這會是祐希在遊樂園玩得最盡興的一次也說不定呢。看著祐希和西野綻放的笑顏,高山忍不住這麼想道。

畢竟遊樂園的刺激設施根本就是麻衣的天敵,而偏偏祐希在這方面的膽識上又遺傳到了西野⋯⋯如果只是速度上刺激的遊樂設施高山倒還應付得來,但如果是鬼屋那種類型的刺激,她跟白石就真的只能雙手舉白旗投降了。


「馬麻!桃子也想玩!」看著笑開懷的祐希和西野從設施上走下來,桃子拉了拉高山的衣領說道。

「桃醬還要再長大一點才能玩這個喔。」高山有些寵溺的捏了捏桃子的臉頰。

「那接下來就去桃子也可以玩的設施吧。」西野牽著祐希走了過來,得到了滿意的回答,桃子也離開了高山的懷裡,燃起動力牽著高山跟西也往下一個設施前進。


在西野的帶領下,兩個孩子的玩心完全被滿足了,遊玩的路徑也好好被規劃過了。在大家走累了的時候不遠處往往會有供人休憩的坐席,再不然就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冰淇淋餐車。


娜醬⋯⋯跟那個時候完全不一樣了呢⋯⋯明明以前玩累了吵著要休息的是她,坐著等人買冰淇淋回來的也是她⋯⋯果然,過了四年,人或多或少都會變呢。愛撒嬌的娜醬如今也成為了照顧人的一方了啊⋯⋯


「小實?怎麼了嗎?再不吃掉冰淇淋就要融化了喔。」西野在冰淇淋險些要低到高山的衣服上時,適時塞了張衛生紙過去。

「啊!真的欸!」被西野這麼一提醒,高山才回過神來,而兩個孩子對於自家馬麻吃冰淇淋吃得如此慢,自然以為高山是不想吃才會吃到冰淇淋都融化了還沒有吃完,便紛紛見義勇為地舉起手要代替高山進行冰淇淋的殲滅任務。

「要對麻衣保密喔。被她知道你們吃不只一個冰淇淋她又要瞎操心了。」高山讓兩個孩子分食自己的冰淇淋,確定了祐希和桃子沒有因此吵架之後,把視線放到了西野身上。

「總覺得娜醬跟四年前比起來成熟了好多呢⋯⋯」

「嗯,倒是小實,一點都沒變。」

「嘿~是這樣嗎。」高山笑彎了眉眼,如果要說高山跟四年前有什麼差別,大概就只有同樣溫暖的笑容裡多了幾絲身為人母之後才有的慈愛吧。

「嗯,小實真的一點都沒變。」

「嗯⋯⋯那完全沒長進的白石一實要在這裡跟成熟了很多的西野七瀨說聲謝謝。」

「欸?」

「謝謝娜醬精心安排行程。」高山仍然面帶著笑容,只是視線轉而放在兩個孩子身上。


高山到底還是瞭解西野的,不論是四年前兩個人還是情侶的時候,還是現在在物是人非的遊樂園裡故地重遊,高山都是了解西野的。

西野在來遊樂園之前有沒有事先做功課,還是單純拿著錢包要來寵小孩的,高山一眼就看出來了。


「⋯⋯這是娜娜該做的啦。」

「其實只要娜醬願意跟她們一起出來玩,她們就很開心了。當然,我跟麻衣也是。」高山頓了頓,接著繼續說道:「畢竟娜醬對她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媽媽啊。」她熟練地從包包裡拿出濕紙巾,替還不太會自己吃東西的桃子擦去了臉上的冰淇淋,接著地了另一張濕紙巾給祐希,讓她自己擦去嘴邊的甜味。

「好啦,快到麻衣要來接我們的時間囉,最後還有哪邊想去的嗎?」高山抱起桃子站起了身子,西野也就順勢牽住了另一個小蘿蔔頭的手。

「紀念品店!」祐希興高采烈地答道。




對於白石,明明對方一直都是自己的情敵,不論是大學的時候,亦或是現在,白石仍然都是自己的情敵。照理講應該是要抱有敵意的對象,照理講應該是要抱有警戒的對象——此時的她卻只對白石懷著滿滿的感激⋯⋯


「七瀨馬麻!」祐希的呼喊聲喚回了西野的注意力——


這就是她最感謝白石的地方。


明明自己做了如此錯誤且無法挽回的決定,傷害了小實,也缺席了祐希前三年的人生,而這一切沒有成為小實跟祐希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惡夢,全部都是因為她們身旁有著白石的陪伴。




「這個!」祐希拿著兩個鯊魚的吊飾,將其中一個遞給了西野。

「祐希想要這個嗎?」西野看向了高山,畢竟不能對孩子太寵是她跟高山還有白石三人之間的共識——儘管高山、白時都頗常在和孩子單獨相處時被攻破——高山抱著桃子對西野點了點頭,西野這才從包包裡拿出了錢包向櫃檯走去。


「小姐,這個已經結帳過了喔!」

「欸?」

「剛剛那個可愛的妹妹已經自己來結帳過了喔。」西野再次看了看手中的鯊魚吊飾,上頭確實已經被貼上了作為結帳證明的彩色膠帶——


現在是怎樣?祐希哪來的錢?是小實給的嗎?那小實地點頭又是什麼意思?


無數個問題在西野的腦袋裡浮現,於是她蹲下身子,拉起了祐希的小手,靜靜的看著對方,等待對方自己開口。

「麻衣馬麻說,成對的東西可以讓人不孤單!而且麻衣馬麻說我可以在遊樂園買禮物!所以我要把這個鯊鯊送給七瀨馬麻!」祐希比手畫腳著,努力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完整地傳達出來,但這樣的身影,卻在西野眼裡映出了高山的樣子⋯⋯


果然是小實親生的啊。西野淺笑著。


「那祐希的心意我就收下了。」西野摸了摸祐希的小腦袋,接著將她抱進了懷裡。

「這樣七瀨馬麻看到鯊鯊就會想到祐希,這樣七瀨馬麻就不是一個人了。」懷裡的小毛頭童言童語地說道,卻讓西野忍不住濕了眼眶。


果然,對白石的感謝,真的一輩子都沒有辦法還清吧⋯⋯


「謝謝你,祐希。」她把祐希抱了起來,比往常還要用力一些的抱抱讓祐希有些不適,但貼心的孩子只是用自己小小的手回以西野一個更大大擁抱。





        在停車場等待白石的時候,兩個小傢伙早就因為一整天下來過度發電分別在高山和西野的懷裡陷入熟睡,而兩個大人則是隨意地坐在一旁的板凳上等著白石出現。




        如果娜娜那時候沒有離開,現在的畫面是不是就不會僅存在於今天了?如果娜娜那時候沒有離開,是不是這樣一家人和和樂樂的畫面,就會成為娜娜生活的日常了?


        西野忍不住這麼想道,但事到如今她也不願再多說什麼,也不能再多說什麼。




        興許是累了,身旁的高山沉默了起來,眼睛直勾勾地望著停車場,靜靜看著自家的車映入眼簾,默默看著白石停好車,打了雙黃燈之後才走了下車。


        「居然兩個都累到睡著了啊⋯⋯」白石從高山手裡抱過了已經陷入熟睡的桃子,熟捻地把女兒放到安全座椅上,替她繫上了安全帶。


        西野抱著祐希,自動自發地走到了另一側車門,把祐希放上了安全座椅,安置好熟睡的小不點後關上車門,才剛轉過頭就看到白石和高山過於親暱的身影。


「還好嗎?」白石理著高山的瀏海,寵溺的眼神裡藏著的是對妻子無盡的擔憂。

「好像有點,玩過頭了呢⋯⋯」高山尬笑著,隨著白石的靠近索性就靠上了白石的肩頭。


熟悉的氣味讓高山安心了下來,才剛把重量放在白石身上眼皮就不自覺地沉重了起來,而白石也像是早已習慣了這樣的高山,輕輕吻過她的耳畔,撩開了她的長髮在她後頸注入了些微信息素來安撫那有些腫脹的腺體。


        「小實⋯⋯還好嗎?」看著高山急轉直下的身體狀況,除了對高山的心疼,西野更多的是對白石、對自己的不甘。


        明明整天和高山待在一起的是自己,可是自己卻完全沒有察覺到高山身體的異狀;反而白石明明才剛見到高山,卻一眼就看出了高山的狀況,不論是理瀏海還是咬腺體全都信手拈來。

        不過自己也沒有在第一線發現她有不對勁的權利了吧⋯⋯


       「嗯,大概今天走太多所以累到了而已。」白石一面把身上的外套蓋在高山身上,一面回應著西野的問題。


        嘛,不過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她一大早就被兩個因為要去遊樂園而過度興奮的孩子吵起來就是了。


        「西野桑也上車吧,我送你回去。」白石說著便拉開了車門,雖然被兩個兒童座椅包夾顯然不會太舒適就是了,但哪怕只是多一點點也好,她相信西野也是希望可以多跟祐希相處一下的。


        只要西野真的看重祐希的話。


        「白石學姊⋯⋯謝謝妳。」西野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跟白石相處,不論是她跟高山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她跟高山分手之後。

        說到底白石對她來說,就只是朋友的朋友而已。

        「怎麼了?這麼突然。」恰好碰上了紅燈,白石踩著煞車從照後鏡上瞥著西野的表情。

        「怎麼說⋯⋯各方面都很謝謝你,不管是小實的事也好,願意讓我跟祐希見面、對祐希負責也好,都很謝謝妳。」西野輕輕握著祐希的小手手,玩樂了一整天的孩子睡得很香,安詳的睡顏上完全看不出有什麼負責的家庭背景纏繞在她的身上。

        「還有這個,是白石學姊的主意吧?謝謝妳。」西野知道白石在看自己,就乾脆直接把祐希買下來的鯊魚吊飾拿給白石看。

        「祐希選了鯊魚啊,嘛,確實很祐希的風格。」白石淺笑著,語氣滿是對女兒的得意與寵溺。

        「不過那是祐希自己說想要買跟七瀨馬麻成對的東西喔,買東西的錢也是她幫忙做家事慢慢存下來的。」紅燈轉綠,白石也就再一次把視線放回車前的路況。

        「欸?可是祐希說是學姐你說的?」


        說成對的東西可以讓人不孤獨的⋯⋯


        「啊⋯⋯那個啊,只是祐希突然問我為什麼我跟小實有一樣的戒指而已啦。」也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心,白石伸出了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刺痛著西野的雙眼。

        「還有就是,真的不用謝謝我⋯⋯祐希的事情,我只是覺得她有權利知道真相,也遲早都會知道。什麼時候說我跟小實討論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一開始就告訴她,在她思想開始獨立之前就先讓她習慣這個事實,對她的傷害才能化成最小。」

        「還有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小實,從你跟小實交往之前就一直喜歡她了。所以小實的事情不用謝我,那是理所當然的。」


        更何況她現在是我的妻子,我已經發誓過了,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她們三個。


        「不過我才要謝謝你,謝謝你願意接受桃子跟祐希。」白石話才剛落西野就立刻搖了頭。

        「這是娜娜唯一能做的⋯⋯事到如今還能盡一點為人母的責任娜娜已經很感激了。」西野的語氣聽起來很是無奈,但是她很清楚,事情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她怨不得別人。


        要怨,只能怪當年那個思考還不夠成熟的自己。

        所以她知道,現在還能跟她們處在一起,還能以祐希的母親這樣一個名目,跟她們成為家人,已經是上天對她最大的寬恕了。


        白石沒有再繼續跟西野尬聊,專心著駕著車,往西野家的方向駛去。

        直到白石停好車,西野才再次開了口向白石道謝。下車要越過兒童安全座椅確實不大容易,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把一直睡著的祐希給弄醒了。


        「七瀨馬麻要走了嗎ಥ_ಥ」

        「嗯,等下次祐希放假娜娜會再來找祐希玩。」西野揉了揉祐希的腦袋,接著又忍不住捏了捏她軟乎乎的臉頰。

        「唔⋯⋯」

        「西野桑,你有帶名片嗎?」白石突然問道,西野下意識地應了有,但卻不懂白石的用意。

        「拿一張給祐希吧,這樣祐希想跟你講話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打電話過去了。」雖然西野的電話白石跟高山都有,只是同樣身為人母,就當時基於對西野的憐憫或是她多到氾濫的同理心好了,她還是想讓西野跟祐希能有多一點的連結。

        「祐希想要!七瀨馬麻的電話!」祐希這麼說完,西野連忙翻著包包,最後才從錢包裡撈出了現在工作的名片,交到祐希手裡。

        「祐希要把這個跟鯊鯊放在一起!」五歲的孩子高舉著名片,小短腿也忍不住甩牙甩的。

        「我也會把鯊鯊帶在身上的。」西野寵溺地笑道。

        「好耶!這樣七瀨馬麻就不會孤單了!」

        「下次換娜娜送成對的東西給祐希吧,祐希想要什麼?」

        「嗯⋯⋯七瀨馬麻跟祐希而已嗎?」

        「欸?」

        「祐希也想跟桃子一樣,也想跟麻衣馬麻一樣,也想跟馬麻一樣⋯⋯祐希想要全家人都一樣的,成對的東西⋯⋯」祐希越講越沒了底氣,因為麻衣馬麻看向了自己。


        是不是要求太多了所以麻衣馬麻生氣了⋯⋯就像在超市挑了太多糖果那樣⋯⋯


        「嗯,那就準備五個人一樣的。」西野答道。

        「欸!可以嗎!」得到了西野的應許,祐希驚訝地看向白石。

        「當然可以啊。」白石寵溺地笑道。


         說起來真的是有些失格,這麼重要的事情還要祐希提醒才注意到⋯⋯不論是西野還是白石都一樣。

        說好的三個媽媽,說好的要把彼此當作一家人,說好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家庭,結果讓家庭分崩離析的關鍵就是彼此。


        「那我們來交換禮物吧,我跟祐希一組一起選大家成對的東西來跟西野桑交換禮物。」

        「好耶!成對的東西!」

        「那,下次見面就是交換禮物了喔?」西野伸出小指跟祐希拉了勾勾,作為今天一日遊的結束。

        她關上了車門,白石搖下了車窗讓祐希再一次跟她揮著手道著再見,但西野和白石卻是默契地看向了彼此。


        她們知道此刻彼此內心想的東西是一樣的——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分割線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這會是更在Lofter的最後一篇文,以後不會再在Lofter發文了

大家有緣再會

评论(7)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