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勝雪*想當真夏家的微波爐

白高、新夏、W月、友茜、葉月与田、橋高、高松、七肘、白七、衛麥、麥肘、ALL高
迷宮、光昼、森葵、ALL葵、ALL昼。
大愛
高山一実、向井葉月、新內眞衣、白石麻衣
菅井友香、守屋茜
洪詩、田馥甄、三森すずこ、岩田陽葵、七木奏音

【新夏/白高】心做し(こころなし)(下)

14.


「まいやん⋯⋯你每天這樣兩頭跑遲早會累倒的。」

「習慣了。」白石坐在高山的病床邊,擰著溫熱的毛巾替高山擦著身體。

算一算距離事故發生也已經十個月過去了,當初身上的皮肉傷也造就好的差不多了。

「倒是你,不回去嗎?」

「如果我知道かず會變成這樣,我一定不會因為這種狗屁大小的事兇她。一定不會。」白石把毛巾放回臉盆裡,坐回了板凳上,緊握的雙拳還有顫抖的身子都顯現著她的情緒逐漸開始波動。


自從高山出事之後,白石就又變回了那個生人勿近的白石總裁,基本上除了舊友跟家人之外,白石就幾乎不跟其他人談工作以外的事情了。

這十個月以來,她說最多話的對象仍然是高山——有時候她講著工作上順利的、不順利的事情;有時候她會說著突然想起交往時的點點滴滴,以前一起去過的地方,又或者是許久沒有一起回去的老家;也有時候,她會一個人掉著眼淚,說著她到底有多麼的愧疚跟後悔。


跟高山一起的時候,明明高山才一直都是話多的一方,但白石卻為了高山唱了整整十個月的獨角戲,只因為醫生說多跟高山說話可以增加她醒來的機率。

「這不是まいやん的錯,かずみん到最後都是這樣想的。」

「最後?」白石挑起了眉,這種表情不怎麼在高山在的時候出現,倒是跟白石共事了好幾個年頭的秋元更是熟悉。


那是白石動怒時會有的微表情。


「誰准你說那是かず的最後了。」如果不是她不願鬆開握著高山的手,幾乎可以確定現在的白石應該已經架著對方的衣領了。

「她現在就在這裡,這十個月以來,她一直都在這裡。沒有下落不明,沒有生死未譜,為什麼你們都覺得我們會放棄?」


我連一句對不起都還沒來得及跟她說啊⋯⋯


獅子沒有那麼容易放棄,白石不曾放棄高山醒來的機率,秋元也不曾忘記新內出現的希望。

「如果沒有別的事的話,可以把這裡留給我跟かず嗎?」白石閉上了眼,她知道高山不喜歡自己發怒,她也不喜歡對高山的朋友動怒。

該說的她也都說完了,除了因為情緒上腦之後頭有些脹痛,眼角也不知不覺帶上了淚水。

「⋯⋯對不起。」

「那是我應該對かず說的,你應該說的對象不是我。」


『對不起。』


十個月前的那句道歉,至今仍然沒有被已讀。


15.


後來秋元發現化妝品被機器人丟棄之後,罕見的對著機器人大發雷霆,一方面是她真的生氣,另一方面是她想把自己熟悉的那個新內逼出來。


「要丟就叫她自己回來丟!我才不管那些瓶瓶罐罐過期了沒,你們沒有資格碰眞衣的東西。」


那天的最後秋元是這麼說的,她成功把那個她所熟悉的新內給逼了出來,但她從來沒有想過,那會是最後一次——


16.


高山一実醒了,在白石麻衣在病房大吼的那天。


橋本敲響了秋元的家門,沒有給任何事先的通知就前來登門拜訪。

「⋯⋯奈奈未。」秋元仍然穿著睡衣,就連頭髮也只是稍微用手梳了一下就出來開門了。

秋元眼神飄移著,有些不敢直視橋本。


畢竟一個月前她可是賞了松村一巴掌。


「沙友理沒事,我們都可以體諒妳,下次記得請她吃頓好的就行了。」橋本擅自走了進去,跟上一次她過來看秋元的時候比家裡確實整潔了許多,也比較有了人味。


不過這些她早就知道了。


用來裝機器人的箱子被好好擺在客廳的角落,這讓橋本鬆了一口氣,畢竟她可不想冒著機器人曝光的風險在路上走。

「謝謝⋯⋯」清楚橋本無事不登三寶殿的行事風格,秋元默默關上了家門,坐到了跟橋本同一張沙發上,但是中間還是空了一個人的距離。

「三件事,可能兩好一壞吧。」橋本其實不太知道現在秋元的狀態,看起來她的生活確實有因此步入正軌,但眼裡藏著的那絲憂傷卻比過去更讓人心揪。

「我就長話短說了喔,第一件事,肇事的通緝犯已經確定死刑了。」判決本身是公開的,但橋本沒有在法院看到秋元的身影,她也不覺得秋元有看轉播和新聞。

「嗯,まいやん有跟我說。」

「第二件事,かずみん醒了。」

「欸?」


說實話,秋元一直覺得,等到高山醒來比自己等新內回來還要更沒有希望。

畢竟新內下落不明還可以全憑自己想像,但昏迷重傷的高山就血淋淋地擺在眼前,連自欺欺人都做不到。


「意識已經恢復了,只是要完全康復還是要好幾個月跑不掉。」橋本不著痕跡地從桌面抽了幾張衛生紙塞進秋元手裡。

「但就算是那個工作狂也不可能繼續這樣公司醫院兩頭跑了。自從かずみん醒來之後まいやん就沒有好好休息過了,這樣下去她垮掉是遲早。」橋本頓了頓,看著秋元比幾個月前圓潤了不少的面容,一時有些說不出口。


秋元只是靜靜擦著眼角的淚水,大概是真的為降臨在高山身上的奇蹟感到欣慰,畢竟世界上最能理解白石心情的人也就只有同為遺屬的她了。


「所以,要請你幫忙了。」雖然很殘忍,但橋本最後還是決定開口。

「我嗎?」

「嗯,兩個選擇,看你要回白石公司上班,如果公司交給你的話她也可以放心待在醫院照顧かずみん。」橋本頓了頓,視線忍不住飄向了放在角落的大紙箱。

「不然就是,我把機器人帶走,讓它來幫忙照顧かずみん。」


真夏,抱歉了。再堅持一陣子就會把她還給你了,再堅持一陣子就好了。


「嗯,你帶回去吧。現在可以去看かずみん嗎?想去看看她,然後順便跟まいやん交接一下公司的事情。」


17.


誰都沒有想到秋元會答應的如此爽快,也沒有人想過秋元會兩個方案都答應下來。


「吶,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在聽,但已經是最後了就聽我說一下吧。」秋元屈膝坐在地上,對著已經在紙箱裡待機的新內。

橋本跟她約好了,今天會來回收機器人,然後順路載秋元到醫院去看看高山、跟白石交接工作的事情。

「是說,理論上好像應該要把你關機再還給奈奈未,但仔細一想也從來沒有幫你充電過,也沒看你身上有什麼開關⋯⋯所以就委屈一下這樣待著吧。」秋元有些無奈地笑著。


十個月之前自己只是很平常地跟她說了掰掰,現在對它卻反而有些離情依依。


「吶⋯⋯謝謝你偶爾回來看我。」不管那到底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不管你到底為什麼不回來,我已經決定了,再兩個月,如果再等不到你我就會放棄了。」


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秋元已經劃清了給彼此的期限。


門鈴被橋本按響,身後還站著故意擺出一副畏畏縮縮的樣子的松村。

「阿松⋯⋯上次對不起。」

「記得高級燒肉就行!吃到飽的那種。」松村立刻就卸下了裝出來的畏懼,立刻笑開了眉眼,看到熟悉的笑容秋元才稍微放鬆了下來。

「眼睛閉起來。」雖然有些突然,但松村話才方落她就已經上前摀住了秋元的雙眸。

「怎麼了嗎?」

「不要看。」藏在松村話裡那微小蜂鳴器發出的聲響沒有逃過秋元的耳朵,在一瞬間理解了松村的善意之後反而久違地落下了淚水。


關機的提示聲跟著關掉了秋元的自作多情,再一次敲醒了她,這一個月來陪在她身邊的,都是隨時可以被歸零的。


「想哭就哭吧,沒關係的。」松村抱著她,靜靜地等著橋本把它收進後車廂。留給秋元一個健全的環境。


18.


「麻衣⋯⋯」高山的聲音很小,跟以往中氣十足到甚至有些聒噪的時候相差甚遠。但儘管如此,在打盹的白石還是在第一時間就反應過來了。

「怎麼了?嗯?哪裡不舒服嗎?還是要去廁所?餓了嗎?」白石珠連炮地問了一大堆,裡面卻沒有高山想要的答案。

「麻衣要好好休息啊⋯⋯」高山努力地舉起了手,想要撫上白石已經從白皙變成病白的臉,但儘管她很努力的把手舉起,終究還是停在離床十公分左右的位置。

「欸?」白石連忙握住了高山的手,儘管她不知道高山究竟想觸碰自己哪裡。

「發生這種事真的不是麻衣的錯。」高山一直都知道,對於自己現在的狀態,最自責的就是白石。


白石沒有原諒過十個月前兇了高山的自己,從來沒有。


「可以幫我叫阿松嗎?」

「阿松跟奈奈未去找真夏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我、我去打電話給阿松,你等等,沒事的。」白石從來就沒有懂,為什麼醒來之後的高山看著自己的雙眸總是泫然欲泣。

「麻衣。」

「怎麼了?」かず不說我真的不懂啊⋯⋯

「過來一點。」高山把聲音放得更輕了,輕到白石如果不把耳朵湊到她唇邊就聽不見。

「麻衣,看我。」白石方才轉過了頭,高山就努力伸著脖子讓自己碰到了白石的唇瓣。

睽違十個月的吻來的突如其來,高山維持不了太久違抗地心引力的姿勢,沒幾秒就落回了枕上,但跟著她一起的,還有白石奪眶而出的淚水。


這十個月,白石從來沒有吻過高山——不僅僅是因為高山昏迷著,而是她覺得自己沒有資格。


「前幾天吵架的事,這樣就當和好了好嗎?」高山輕聲說道,眼眶也跟著泛紅了起來。


對剛醒來沒多久的高山來說,自己的事故就像昨天才發生的;對在病房裡守了十個月的白石來說,那場爭執已經是她刻在心底泛鏽的疤。


「但是⋯⋯」明明是我傷害了かず的⋯⋯

「就算當初沒有吵架,我跟まいちゅん還是會遇難的⋯⋯而且,這十個月來,最難受的不是我,一直都是麻衣啊⋯⋯」

「如果麻衣真的覺得對不起我什麼,就答應我一個要求好了。」高山說到後面有些後繼無力,除了四肢之外大概肺活量也要復健好一陣子才能回到正常人的水準。

對於高山的要求白石當然點頭如搗蒜,她快速擦去自己的淚水,再次把臉湊近了高山的唇邊,靜候著高山的吩咐。


麻衣就是太溫柔了⋯⋯


「麻衣可以抱著我睡嗎?」

「欸?」

「想跟麻衣一起睡,可以嗎?」


如果是跟我一起的話,麻衣就可以睡好一點了吧?至少,我可以在她要再繼續瞎忙的第一時間阻止她。


還有就是,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待在那個最讓人安心的懷抱裡了。


19.


【最新型照護型居家機器人測試結果報告書】


自動充電&換電功能|A

照顧模式|B

溝通狀況|D(人工智慧的溝通能力仍待加強)

居家環境整理|B

負重能力|A(可以支撐嬌小的成年女性)

遠端監控|S

緊急遠端通訊|S


備註|使用緊急遠端通訊模式過久,人工智慧學習、搜集資料的數據不夠多,初判此為溝通狀況為D的主因


撰寫人|橋本奈奈未

負責人|橋本奈奈未

測試協助|橋本奈奈未、秋元真夏、新內眞衣


20.


「大概就是這樣子,維持基本的運行就好了,有問題就打給我。」白石跟高山一起擠在單人病床上,高山的睡眠時間很長,即使白石已經跟秋元交代完公司的狀況也完全沒有要醒來的意思。

「嗯,まいやん要好好休息啦,不然かずみん會自責喔。」秋元淺笑著,見高山就算睡著都沒有要離開白石懷裡的意思反而有些新鮮。


十個月之前的高山,可是打死都不願意在兩個人獨處以外的空間跟白石親熱的。


「知道啦,才剛被かず講完而已。倒是你,之後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還要繼續等嗎?」白石逕自替高山順著頭髮,沒有什麼比失而復得更幸福了。但是如果可以,她們還是希望從來都不失去過。

「嗯。」


大概,可以再撐一陣子吧。


「吶,結果你有看那死兔崽子判刑的現場嗎?」

「沒有,怎麼了嗎?我其實沒有很在乎他們最後到底是吃一輩子牢飯還是就這樣被結束一輩子。如果讓我選,這兩個都太輕鬆了。」

「看比較好還是不看對你比較好我到現在也想不透,但總覺得還是應該告訴你一下有這個東西。」


那場判決對秋元來說大概是把雙面刃,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除了秋元本人沒有人知道。


「大概,不會去看了吧。」秋元苦笑著,沒有注意到走廊上究竟是哪些人從自己的身後經過。

「欸?」

「你們好不容易把我拉回正軌,如果看一個又墮落下去不是很對不起你們嗎?」


剛到醫院的時候白石還抱著高山睡著,看著她比膚色還要深上個十來階的眼袋實在是沒有人能狠心叫醒她。

所以在白石醒來之前,秋元一直在橋本的辦公室裡待著。松村回到了工作崗位上忙著巡房,橋本則是對著電腦敲敲打打——根據橋本所述,她是在忙著更改機器人裡的對話程式,把新內的設定抹消掉,改成最一般的聲控型照護機器人。

至於秋元,橋本姑且還是要她填了一張回饋單好跟上級交代。


「真夏可以隨便看沒關係,只是可能會有點無聊就是了。」聽到秋元動筆的聲音停下之後,橋本立刻說道。

「嗯。」


所以秋元多的是時間把橋本留在桌上的資料全都閱讀一次,特別是上頭帶有戀人名諱的。


21.


秋元辭掉了陪酒的工作,雖然生田繪雄店裡的業績確實因此下降了不少,但不用因為秋元而被自家姊姊照三餐問候也是樂得快活。 

頂著代理社長的頭銜這點秋元至今仍然還沒有習慣,倒是公司的員工們很快就習慣了秋元的回歸。

在自己離開公司之後,白石仍然把公司管理的井井有條,秋元在接手上完全沒有困難,就只是回到了意外發生以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而已。


果然まいやん真的很厲害啊⋯⋯


偶爾秋元會去醫院看看高山的狀況,順便跟白石講講公司的狀況——即使白石根本不擔心——高山復健的狀況已經步入了正軌,如果撐著拐杖的話已經可以自己行走一小段路了。

「かず其實不用這麼努力的,慢慢來就好啦。」白石倚著牆寵溺地看著在松村幫忙下進行復健的戀人。

「我想快點回到本來的狀態嘛,想跟麻衣一起回家。」

「啊啊啊,說到這個,如果你們不嫌常常回診麻煩的話,一実ちゃん現在的狀態已經可以回去囉。」因為之前都沒有說到這方面的事情,所以松村也就沒有特別提。

「真的?」

「嗯,我等等去幫你填出院單,最快今天就可以回去。」松村在高山走到終點之後,一手幫忙支撐著高山的身體,一手拍了拍高山的頭頂。

「かずみん!恭喜!」秋元熱烈地拍著手,莫名流下了淚水。

「你哭屁啊。」白石撞了下秋元的肩膀,明明自己才是最先泛淚的那個。

高山才剛抬起手,白石就立刻到她身側將她緊緊擁入懷裡。

「謝謝。」


高山為什麼在復健上如此積極,白石是最心知肚明的那個。


「好久沒吃麻衣做的菜了。」

「かず想吃什麼?我等等去買食材。」

「嗯⋯⋯燉肉好了。」

「好。」

「還有⋯⋯漢堡肉,義大利麵也想吃,啊,還有馬鈴薯沙拉。」

「急什麼啦。」

「因為,睽違十個月了嘛。」

「好啦,知道了。」


白石麻衣發誓,高山一実的所有願望她都會好好達成,而高山一実確定,自己會用盡全力對白石麻衣訴說自己的願望——包含跟她共度終生。


22.


「啊,送我到這就好了,想自己稍微走一下。」

「真夏。」

「怎麼了?」

「⋯⋯真夏現在是怎麼想的?看完一実ちゃん她們現在這樣之後。」


還相信奇蹟會出現嗎?


「老實說,不知道。」

「欸?」

「已經不知道該抱有期待還是不抱期望比較好了。」

「是說,那傢伙會跟まいやん她們回去吧?」松村很清楚,秋元說的是什麼。

「嗯,有點擔心你看到它的話會不舒服,所以你來的時候都會先收起來。」松村抓著腦袋說道。

「大家果然都溫柔過頭了。」

「真夏⋯⋯」

「那我回家啦,謝謝阿松載我。」秋元揮了揮手,關上了車門。

「有什麼事隨時跟我說喔。」

「嗯。」

秋元目送松村離開了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後才再次邁開了步伐。


總覺得,好久沒有自己從這個方向走回家了呢⋯⋯


新內出事之後停職了將近一年,就算再怎麼行屍走肉也不會往這個方向走;新內出事以前,基本上就是新內親自接送,不然就是跟著白石一起到警署去等戀人下班,只有很偶爾的時候,秋元會繞去超市,再自己散步回家。


說起來,かずみん醒來也已經快兩個月了啊⋯⋯


「那個笨蛋,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秋元還是忍不住喃喃自語道。

她嘆了口氣,轉進了雙人公寓所在的那個巷子。

秋元才方出了電梯,就發現有人拄著拐杖戰戰兢兢地站在自家門口。


怎麼看都是那個消失了快一年的那個人。


「眞衣。」腦袋還沒開始運轉嘴裡就已經不自覺地喚了她的名字。

「⋯⋯真、」夏字還沒說出口,秋元就整個人抱了上來。

「欸⋯⋯額⋯⋯對不起。」

「這次真的不是心理作用了。」奪眶而出的眼淚很快就打濕了新內的脖頸,拐杖在秋元衝上來的時候就被撞掉在地,但因為秋元過於熱烈的擁抱,她倒也沒有什麼站不穩的問題。

「對不起。」但是不管說什麼都只是懦弱的藉口吧⋯⋯

「道歉就算了,回來就好了。」秋元輕聲說道。


23.


「總覺得,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明明是久違坐在自家的沙發上,新內卻整個人如坐針氈。

「是嗎?眞衣其實也沒有少回來過吧?」秋元從廚房端了兩杯水,已經很久沒有用到第二個杯子了呢⋯⋯

「真夏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新內很快就理解了秋元的話中有話。

「眞衣是不是其實只聽得到我的聲音,不知道機器人到底回答了我什麼。」秋元坐到了新內身側,頓了頓,乾脆整個人躺到沙發上,頭枕著新內的腿,仰視著許久不見的戀人。


如果再早幾個月,秋元大概會氣得對新內進行質問吧。

但現在,她就真的只覺得,人平安,回來就好。


「這樣躺著的話腿會痛嗎?」

「不會,只是還是有點使不上力,大概還要一陣子才可以不用拐杖吧⋯⋯」新內搔著頭,有些不敢直視秋元的雙眼。

「其實啊,奈奈未的AI真的沒有很健全,一聽就知道跟我說話的是你還是機器人。」秋元さん什麼的,已經不知道幾年沒聽過了。

「欸?」

「不過我也是到看到奈奈未的結報才確定應該真的是你在跟我對話啦。」

「這樣啊⋯⋯」

「但你們也是滿變態的,我的一舉一動全部都透過機器人播送給你們了吧?」秋元的語氣有些嫌棄,嚇得新內連忙開始解釋。

「是、是沒錯啦,但、但那個,只有我看著而已,而且沒有留紀錄的,真的。」新內舉起手,一副我如果撒謊就糟天打雷劈的架勢。

「⋯⋯」

「那、那、那如果我撒謊我就天打雷劈回不了家。」新內繼續高舉著手,滿臉誠懇地發誓道。

聞言,秋元變立刻坐起了身子,扯著新內的耳朵。

「靠,你還敢不回家,你再不回家信不信我會真的死給你看。」


真的是要被這個蠢蛋氣死。


「對不起⋯⋯」新內偷偷咬著自己的口腔,一時之間有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結果繞了快一年,眞衣還是不知道我最害怕什麼。」秋元嘆了口氣,接著便銜過了新內的唇。

睽違一年的吻來的過於突然,新內先是愣著,接著便想做出回應,才剛含住了戀人的下唇,就被秋元狠狠地咬了下去。


鐵鏽味在口腔裡散開,連帶著秋元的不滿一起。


「不管發什麼事,用爬的都要給我爬回來。」


24.


聽說我醒來的時候,距離事故的發生已經過了半年。

如果那時候不是かずみん即時轉過我們的方向盤,也許我們已經步入通緝犯的圈套葬身事故的火海了。


雖然往颱風湍急的河水裡摔也沒有好多少就是了。


「我們沒跟真夏說有找到你。」這是醒來之後阿松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欸?」口鼻上還掛著呼吸器,儘管動了口,但阿松明顯就是從我睜大的雙眼讀出我的想法的。

「是上面下的命令,你跟一実ちゃん至少要留一個人當底牌。」大概是看我沒有聽懂,一直站在旁邊的奈奈未才插話。

「你已經昏了半年了,然後かずみん到現在都還沒醒。」半年這個詞讓我的腦袋在一瞬間停止了運轉。


那,真夏呢?我明明跟她說好了,用爬的也要爬回去的啊⋯⋯


「一実ちゃん的情況比你更不樂觀⋯⋯但你們兩個必須有一個人出席法庭當證人,可是證人提早曝光又會有被盯上的風險,所以,只好把比較有機會醒來的你當作失蹤人口。」阿松頓了頓,又再補充道:「雖然我是支持要告訴真夏啦,只是上面不准。」

「但現在你醒過來了,如果你自己去提的話,上面不會不答應的。」奈奈未說道。


其實我很清楚上面不告訴真夏我的下落的原因,如果說我的存在會對某些人造成威脅,那他們逮不到我會去逮誰?明顯就是可以左右我決定的那個人。


接下來的幾個月,每天就是在復健與出庭的準備之間無限輪迴——直到我在醫院遇到了まいやん。


「真夏大概,每天都在行屍走肉吧。」まいやん總是拉著板凳坐在かずみん的床邊,不管在跟誰講話視線都沒有離開過かずみん。

「欸?」那時候的我可以靠著電動輪椅移動,所以我偶爾會去かずみん的病房晃晃,跟まいやん說說話。


說起來,まいやん大概到現在都還在恨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跟かずみん賭氣吧⋯⋯


「你們出事沒多久她就來申請停職了。」

「要不是我沒那個資格,我大概會跟真夏一樣吧。」


25.


在正式出庭之前,我是不可以離開醫院的。


是我一哭二鬧三上吊吵著要回來看真夏的狀況,奈奈未才硬著頭皮想出來機器人這個方法。

由奈奈未製作,阿松負責交給真夏,我負責操作。


不過,與其說是操作,更像是跟真夏講一通沒有盡頭的電話。


透過機器人的雙眼,我可以看到真夏的狀況;透過機器人的耳朵,我可以聽到真夏的聲音;透過機器人的發聲器,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告訴真夏⋯⋯只是不管怎樣,都沒有辦法告訴真夏,我就在這裡。


為了配合真夏的作息,真夏醒著的時間我總是強迫自己醒著,跟著真夏三、四點才入睡,接著又一大早開始進行復健、為即將到來的法庭做準備。

最後,被奈奈未罵了,說如果再不知道節制的話,就要把機器人撤回。


我一直都安慰著自己,等判決出來,我就可以回家了,可是等到真的可以光明正大回家的那天到來時,我卻開始害怕了。

到打完官司的時候,我仍然必需得坐在輪椅上,上廁所仍然需要迎刃攙扶,這樣的我,就只會個給人添麻煩的累贅。


真夏看到我這麼破破爛爛的樣子會怎麼想?光是想到這個,我就沒有了回家的勇氣。


我開始減少跟真夏對話的次數,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也許現在對重拾生活的真夏來說,沒有我才是最好的。

我一邊做著看不到盡頭的復健,一邊等著自己可以重拾勇氣走回真夏身邊的那天。

結果誰知道,等呀等,居然是先等到了まいやん對我的咆哮還有かずみん的甦醒。


26.


「那你有聽到我說等你兩個月嗎?」聽完自己對新內前十個月的空白,秋元便問了埋藏在心裡已久的那個問題。

「嗯⋯⋯本來是想完全康復再回來的,但果然還是來不及啊⋯⋯」她有些失落地看著自己的雙腿,現在光是要從沙發上站起這種簡單的小事,不撐著什麼就不可能完成。

「理由?」秋元把下顎跨在新內的肩上,有些漫不經心地問道。

「不想被真夏看到我這麼狼狽的樣子啊⋯⋯也不想要真夏像まいやん照顧かずみん那樣照顧我。」


白石有多辛苦,每個人都看在眼裡。


「也是。」跟預想中的一模一樣。

「而且,隔越久,就變得越害怕。害怕會不會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真夏已經不是我認識的真夏了,害怕會不會就算我不在了真夏也無所謂了⋯⋯不管真夏過得好不好,我都⋯⋯」新內默默閉上了眼,深吐了一口氣。

「真個是,光給真夏添麻煩又遜得要死。」

「抱抱。」秋元抱緊了新內比去年還有瘦上不少的身軀,輕聲地說道。

「⋯⋯可以嗎?」

「嗯。」抱緊了,就不要再鬆手了。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真夏⋯⋯」這是在回家之後,新內第一次抱緊秋元,也是她第一次在秋元面前落下淚水。

「真的,對不起。」她一面哭一面道歉著,她不奢望秋元的原諒,甚至如果秋元打著自己出氣她都覺得自己罪有應得。

「但是眞衣已經回來啦,這樣就好了。而且如果眞衣沒有逼奈奈未想出機器人的話,我一定還沒等到奇跡就放棄了。」


而且眞衣就算還沒完全康復,還是因為我說了兩個月就提早回來了。

這樣就夠了。


27.


「眞衣真的要辭職嗎?」

「這不是真夏一直希望我做的嗎?」她笑道,看著秋元有些畏畏縮縮的神情,還是忍不住寵溺地揉了揉她的腦袋。

「是沒錯啦,只是,這樣真的可以嗎?」眞衣已經堅持這麼久了⋯⋯

「現在這樣就好啦,可以一直待在真夏身邊就好了。嘛⋯⋯不過,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只能讓真夏養我了。」新內拉著秋元的手撒嬌道,已經不管現在是不是還在公眾場合了。

「你的保險金加國賠已經一輩子都花不完了,最好是需要我養啦。」秋元笑道。

「我的保險金受益人是你欸,大富豪要不要包養我?我可以接送上下班、叫起床、整理起居、做飯喔?包吃包住就行,很划喔。」

「那我去跟奈奈未把機器人拿回來就好啦,還省一筆伙食費。」秋元笑得更歡了,她坐到了長凳上,等著另一組人從辦公室出來。

「真夏⋯⋯我會趕快去找工作,不要讓機器人回來好不好⋯⋯」新內跟著坐到了秋元身側,臉上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笨蛋,有你誰要機器人啦。」秋元的手刀落在新內頭上,她的忠犬怎麼鬧兩下就當真了啦,有夠憨。


也太可愛了吧。


「誰叫真夏講得那麼認真⋯⋯」新內乾脆環抱著秋元的腰身,靠在秋元的肩上。

「喂喂,你們好歹顧慮一下旁邊的人的感受好不好。」拿著一疊報告書的橋本有些不悅地說道。


這兩對情侶真的是給她添了不少麻煩,寫完了新內時期的機器人結案報告,把機器人送到白石宅之後又要再寫一份新的,甚至成效不小心太過成功,現在已經決定往市售的方向前進,弄得橋本整個人焦頭爛額。


「不要,反正我做到今天而已。」新內鼓著臉說道。

「かずみん還沒出來嗎?」橋本話才剛落,白石就推著高山從辦公室裡走了出來。

「奈奈未!奈奈未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高山有些雀躍地問道。

「今天?慶祝你離職嗎?」橋本淺笑著,對著高山她就完全收起了架子,單純成了一個對妹妹無限寵溺的大姊姊。

「今天,剛好是まいちゅん醒來一週年。」白石說。

「已經一年了啊⋯⋯好,等我交個報告。」橋本說完便往辦公室走去。

「對了,還有阿松要找吧?」高山仰著頭,看向白石問道。


不像新內已經幾乎可以完全自由行動了,對高山來說輪椅、拐杖還是必需的。如果要自己一個人復健的話,她相信自己一定撐不下去,可是身旁有白石陪著,就算目的地遠到幾乎看不到,她還是覺得只要自己不放棄,有一天就可以再一次跟白石並肩。


「就是阿松約的啦。」白石輕聲答道,倒是長凳上的那兩人臉色有些鐵青。

「欸?」

「今天是真夏請客喔。」

「嗯?可是不是約高級燒肉店嗎?單點的那種不是很貴嗎?」高山天真的問道。

「這部分かず就不要知道比較好,我們今天就好好吃就好。」白石笑意更濃了,畢竟剛剛高山出於好意對橋本的邀約,無疑對秋元的錢包又是一大重傷。

「嗯,過去的事情かずみん就不要知道了。」秋元無奈地說道,但事情變成這樣她也沒有辦法。


誰讓自己在幾個月前搧了松村一巴掌呢。


大概是見高山有種被排擠的失落感,新內湊到了高山耳邊說:「就保護一下真夏的面子吧,以後我再說給你聽。」

不過,就算秋元光是想到松村的食量就打起了寒顫,但她還是堅持今天一定要吃一頓好的。


畢竟,還有什麼比戀人從生死關門前回來更值得慶祝的?


反正再多等幾個月,就換白石要請客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